校领导督导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3


为切实推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营造文明和谐校园环境,1月25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乔金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校园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校纪委有关同志陪同参加。

乔金霞前往科技大楼、图书馆、学院实验室、生活服务中心等地,实地检查实验药品仪器、消防设施配备、用电用火安全、应急疏散通道相关情况,逐一排查安全隐患,随后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展开安全稳定工作交流,反馈发现问题。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守“生命线”。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治,从严从紧抓好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纪委对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督导检查过程中,乔金霞还一一询问同学们的近况,并勉励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主动接受教育培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防安全隐患,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注重对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切实提高防范能力,让安全伴随自己健康成长。要争做安全模范,积极与老师和同学之间保持良好沟通交流,带动“身边人”严格遵守校园安全稳定各项规定要求,共同维护校园良好秩序。


供稿:常彦超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