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举办第五期“先骕大讲坛”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6


1229日上午,江南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第五期“先骕大讲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本期讲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种康院士。校长魏辅文院士出席并主持开幕式,副校长贺浩华、王文君出席报告会,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种康以“从水稻分子设计到饲草种质创新”为题,从国家战略需求与草种业现状、水稻等作物分子设计育种的启示、饲草基础生物学问题、草种质创新设计研究的进展与思考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体会及思路。种康严谨的治学精神和精彩的报告内容打动了聆听报告的师生,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交流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种康一一耐心解答。

报告会前,种康先后到江南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林学院及木本香料(华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


供稿:科技处     审核:游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