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余敏江教授应邀来江南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3

12月27日下午,由MPA教育中心、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学术报告会在研究生院三楼智慧教室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同济大学中外政治制度学科带头人、社会治理与政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余敏江教授作主题为“当代中国环境治理的政治逻辑”的学术报告。MPA教育中心、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线上线下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余敏江以解读中国奇迹背后的“政治密码”开题,分别从“环境治理的政治逻辑”“环境治理的承认政治逻辑”“环境治理的责任政治逻辑”以及“环境治理现代化的推进路径”等四方面深入解读当代中国环境治理的政治逻辑关系,展示了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生态文明关键词的词频分析,让师生们直观地感受到了我国对环境问题关注程度的快速上升,结合我国天、水、山的生态保护和河(湖)林滩的环境治理,引用垃圾分类、雾霾治理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治理的相关热点案例,对我国如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这一问题进行了专业化、情景化、系统化的学理阐释。

在交流提问环节,现场师生积极交流发言,余敏江对师生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高屋建瓴、观点独到、纵深多元,紧贴学术前沿,内涵丰富、逻辑缜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有利于师生开拓学术视野、增强专业兴趣、激发学术热情、提升学术素养。


供稿:MPA教育中心  审核:彭齐东